20110215

I&fused - kind of clue




看樣子,勢必要把blogspot上第一篇音樂的心得給他了,
怎麼可以讓我連續一個星期的晚上都點開這張專輯,而且從頭聽到尾,
真的是相見恨晚,2002年發行的專輯到最近才跑進心裡面,真是大delay。

其實很久以前這張專輯就已經收到我的櫃子裡,也已經輸入到iTunes裡,
最近一聽整個就是愛到心坎裡,每次聽每次都點頭又對節奏的,好誇張。

我一向都不是酷愛電子或舞曲的人,這張專輯真的很可怕,
應該說這個法國佬很可怕,居然讓我陷在他的混亂氛圍裡,幾乎每個夜晚,
不停google每個跟I&fused有關的網站,總算讓我找到官網和myspace。

這張專輯非得從頭聽不可,類似Intro的「Make Puzzles W/ My head」開場,
雖然破題破的比較POP,但David Lavaysse的聲音真他媽的好聽,
第二首的「Countryside」用吉他當底,夾雜一堆其他如玻璃、絃樂、洗衣板等聲音,
整個就亂中有序的好聽,再加上偶爾的氣音、假音,high到爆炸,
適時的喇叭Solo,帶點Jazz,卻又節奏十足,偶爾來個破音,整個大推薦,
相信我聽到這裡,應該會無止盡的往後聽下去。

第三首「It Ain't Easy」從類似廣播的音效開始,一直在說「I am not crazy」,
卻讓妳覺得根本就是個瘋子,慢慢的節奏出現,再加上合成器的聲音,
然後是David的嗓音,低音絃樂(不確定是合成還是真的),
另外還有David的中提琴提味,整個還是只能大推大推大推。

中間還是有像「Boa」這樣有點慵懶的歌曲,比較走民謠一點。

也有像「Symetricks」這樣節奏比較重一點點的歌,念詞念的有點Hip Hop,
但又不像Hip Hop,再加上莫名其妙的音效們,效果一百分。

「Your Hand」則是中板抒情歌曲,卻仍舊能夠點頭啊。

「Earmuff」的開場用豎笛帶入一種詭異感,然後接節奏,
重現某種黑暗跳舞氛圍,唱的部份在最後一分鐘才稍微帶入,
這首比較有電影音樂的感覺。

另外,「Get Wounded」的電子味就真的比較重,這首我很愛,
旋律性也比較多,合成器的聲音比較明顯,有點喃喃自語的感覺,旋律非常好聽。

總之,全部共有11首歌曲,每一首你都不會失望。

I&fused其實就是David Lazaysse的化身,
他用一種拼貼的態度在玩音樂,但這樣的拼貼絕對不是惡搞,
每一首歌曲仍舊擁有各自的氣氛,帶著耳機可以聽見更多背後玩出來的音效,
拼貼拼的亂中有序,這就是David先生厲害的地方。

我要繼續追他後來與之前的專輯了,如果也有人想一起追,
底下我放上他官網與Myspace的連結。

試聽:http://www.myspace.com/ifused
官網:http://www.i-n-fused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