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113

2001太空漫遊 2001: A Space Odyssey



導演:史丹利庫柏力克 Stanley Kubrick
演員:賈利洛五德(Gary Lockwood)、Keir Dullea
年份/國家/發行:1968/美國/影展

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給了五分,
實在是因為這部片太屌了,
當然影像處理的部分不需要我再多說什麼,
在沒有電腦特效輔助的那個年代,
現在看來卻還是這麼具有可看性,
太驚人了。

我更喜歡的是聲音的部分,
除了經典的「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」之外,
音效的控制更讓我覺得驚喜。
我最喜歡在太空漫遊的時候是無聲的,
那感覺比任何一個宇宙的聲音都要來的符合。
而參雜著許多人聲的音樂讓恐懼感增加,
穿著太空衣的人呼吸聲不間斷的真實,
無時無刻都還是會有按鈕的聲音在跑,這點好細心,
而且我愛哈爾9000這台電腦的聲音,
簡直有磁性到爆炸,而且聽起來就很聰明
聲音的處理實在太棒了,安靜就安靜,層次是層次。

我聽科幻電影原聲帶,
但其實我一向不太看科幻電影的,
尤其是討厭生物類的電影,
像是侏儸紀公園、金剛、異形這種類型,
真的不是我的菜。

這次會放一張票在2001太空漫遊,
純粹是受到聞天祥先生的影響,
選片會的時候他說「這部片就算只看到頭尾也值得」,
就是衝著這句話,也知道這部片從來沒有在台灣上演過,
就把它給排進片單裡面了,果然是值得的。

本來以為我會睡著的,
畢竟我今天是超人,我只睡了下午兩點到五點,
再加上這部片全長兩個小時又四十分,
沒想到它讓我驚訝不已,
早就知道他的厲害了,但是沒想到這麼厲害。

這次影展的特別放映:碧海藍天和太空漫遊,
完全擄獲了我的心,毫不猶豫的在觀眾票選單上撕了五分,
太精彩了,經典電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