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106

今天早上我們回家·直到世界盡頭



導演:李建常
演員:黃小貓、高英軒、張Winnie、徐華謙
年份/地點:2008/華山烏梅酒廠

戲結束之後,走出場外之前,
買了現場一直響起的音樂,
專輯放進包包之後,包包轉到背後之前,
摸到左邊口袋的維珍妮,
走到華山外廣場之後,坐在草地上之前,
右手拿出了右口袋,左手拿出了維珍妮,
一個人咀嚼著剛看完的戲,
和我親愛的維珍妮在一起。

戴上口罩之後,發動機車之前,
嘴裡都是維珍妮的味道,
按下播放之後,回家之前,
耳朵裡都是無聲的輪廓,
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,
某次課堂上俊屹說的引擎聲的溫柔,
即使隔著耳機,還是聽的很清楚。

其實每次的愛情,我總認為會走到世界盡頭,
卻一再的忘了回家的滋味。

李建常在節目單上寫著「人總是到確定夢不會實現的那一刻才會將夢說出口吧?」
我也漸漸發現世界盡頭只是夢,愛情真的也只是夢,
而這個夢卻讓我的生活完整,所以我也只能繼續夢著,
但還是不免會問:「真的只是夢嗎?」

黃小貓把愛情比喻成一棟失修的樓,
話語的內心和表面同時留在舞台上,
年久失修的愛情就是這樣的,
表面說的愈來愈不等於內心說的。

李建常寫著「就像不知道從哪拔出來的一把手槍,
狠狠地抵住對方的額頭,有種傷害沒種開槍。」
似乎就是這樣,「牽牛花開的日子」進廣告前那句「看戀人愛成路人」,
人生嘛,愛情嘛,不過就是這樣,夢醒了一切就回到現實,
不必在乎幾點回家,也不必在乎盡頭在哪。

現在手上還有維珍妮的味道,
而我還是做著那個夢,
今天早上我們回家‧直到世界盡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