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120

充氣娃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



導演:克雷格.格斯里佩 Craig Gillespie
演員:雷恩葛斯林(Ryan Gosling)、艾蜜莉莫特(Emily Mortimer)、
保羅薛納德(Paul Schneider)
年份/國家/發行:2007/美國/影展


換個角度想就不那麼痛苦了。

如果真有那麼一個小鎮和電影裡那樣善良,
我願意搬去那裡。

用幽默手法讓觀眾體會一些簡單的事情,
比如勇氣,看完電影會發現,
這件事其實並不如字義那樣困難,
真正的問題在願不願意,包容。

這世界上有太多的不一樣,
但是人始終帶有一點自私的不太學得會包容,
就連我也一樣,
總會在某處體現了自私,
心底就算覺得難受,但還是順著感覺走了,
然後就自私了。

片中那只娃娃「碧昂卡」的葬禮上,
神父說「碧昂卡讓大家上了一堂叫做勇氣的課。」
就是這句話讓我感動不已,
電影都還沒結束已經把票選單撕好五分了,
這件事太重要了,
如果劇本沒有寫到,可能有些觀眾始終不知道看完電影學到了什麼,
我還是覺得學會包容實在很難,
但至少願意開始學習。

我想家人的包容大概是最重要的,
因為愈親的人反而愈容易有盲點,
如果哪天家人都釐清了,
選擇了繼續愛你,那真的比什麼都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